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刘传海

  9月7日,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六中队民警接大队指挥中心报警称,在济广高速375公里西半幅,一辆小型货车发生爆胎事故需要救援。中队长豆亚峰带领中队人员钱群峰、杨天赐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看到一辆小型货车侧翻在路中间占用了一、二车道,路中间散落着车上拉的西瓜和其他物品,其他车辆纷纷刹车躲避从应急车道通行。

  经询问,司机张某军家住安徽省亳州市,当天驾驶着皖 SA6***小型货车在商丘市310农贸市场拉1500多斤西瓜准备到亳州贩卖,不料途中轮胎爆了,造成车辆侧翻西瓜散落一地。

  为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事故快处快撤的效率,同时切实保障事故现场的安全,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民警快速反应,一组在事故车辆周围摆放反光锥筒划定警戒区域,指挥交通,做好过往车辆的秩序引导工作;另一组民警立即召集高速路政、养护等工作人员一同搬运散落的西瓜等货物。

  大家合力先把车辆扶过来,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救援,把没有摔破的西瓜重新装到车上,道路恢复了正常畅通。

  看着自己的货物大多被重新装上了车,张某军感激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高速交警了,如果不是你们,我这一车的货损失惨重,谢谢你们把我的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