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刘亚男)9月8日,山西启动“晋情来消费”促销费活动。

  本次活动以“乐享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通过政府发放电子消费券、商圈集聚营销、网络促销、重点商品销售、餐饮服务、重要节假日热销、夜间消费、品牌商品展销、农销对接等线上线下互动方式,促进我省汽车、家电、家居家装、食品服饰、电子信息、文化美食、地方名优特新产品等行业的消费活动。

  山西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各市近期将启动2亿元消费券发放的促销方案。重点面向住宿餐饮、文娱旅游、零售业,其中加大对家用电器及电子产品的支持力度。同时,全省217家A级旅游景区内经景区许可经营的餐饮、住宿、文化娱乐、旅游商品销售、内部交通等经营项目,各大文化旅游演出场所以及省内324家城市影院在放开线下购票后也将覆盖入消费券可使用范围。

  太原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屹城介绍,太原将通过“1+2+N”模式,即:“打造一个夜间消费新地标+推出两种政府消费券+组织企业开展系列(N个)特色活动”来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人气,加快推动商业秩序全面恢复。

  高屹城说,接下来,太原市将推出1亿元的“晋情来消费”消费券和2亿元的新一轮汽车消费补贴。还将首批推出铜锣湾夜市、国潮夜市等7个夜经济示范网点,通过延长营业时间、丰富业态供给的形式,打造一批“深夜食堂”、“不打烊”载体等,进一步丰富市民的夜间生活,繁荣消费市场。

  [ 编辑:刘亚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