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周永金) 9月8日下午,“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创新引领 皖美智造”全媒体新闻行动在安徽创新馆正式启动。中国之声及长三角区域重点媒体,安徽周边相关省级交通广播等二十多家全媒体记者参与活动。

  9月8日至12日,采访团将深入合肥、滁州、马鞍山三地,并为9月12日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营造声势。在合肥,采访团将前往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安徽创新馆”,探访定位于语音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中国声谷”,以及产品全球累计出货量突破一亿台,覆盖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制造商“华米科技”;在滁州,将走进拥有智能家电及电子信息产业的滁州经开区及生产轨道交通装备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来安县汊河经济开发区;在马鞍山,参观采访全国重要的重型卡车、重型专用车及核心零部件生产研发基地,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我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及我国钢铁行业的多个第一取得者“中国宝武马钢集团”,长江环境整治样本、马鞍山市的城市生态客厅“薛家洼生态园”。

  本次采访活动聚焦于展现近年来安徽在先进制造业方面融入长三角的丰硕成果,重点运用全媒体的报道方式,通过全媒体多平台、多层面全覆盖展现安徽智造产品、技术,加强受众对安徽智造、中国智造的了解和认识,宣传安徽的建设成果及发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