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8日电(记者倪瑞捷)阿根廷卫生部8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027例,创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累计确诊达500034例;新增死亡278例,累计死亡10405例;累计治愈366590例。

  卫生部公报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中有0.2%属于输入性病例,21.9%是既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63.2%由于社区传播感染,其余病例感染方式仍在调查中。

  据卫生部统计,包括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在内的大布宜诺斯艾利斯地区仍是阿根廷疫情最严重地区,累计确诊病例数占全国总病例数的81.85%。目前阿根廷全国有2719名新冠患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全国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为61.6%,而大布宜诺斯艾利斯地区这一数据为67.8%。

  阿根廷政府此前已宣布,将从3月20日开始实行的卫生隔离和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延长至9月20日。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8日表示,国家仍需日复一日地同疫情作斗争,雇主和劳动者须谨慎复工,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