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9日报道,意大利总理孔特的准岳父塞萨雷·帕拉迪诺因家族企业拖欠税款等而卷入一起补交税款案,涉案金额高达1540万欧元。

  报道称,塞萨雷·帕拉迪诺是家族企业罗马广场大酒店的总经理。他被指控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涉嫌偷漏税200万欧元。此外,帕拉迪诺家族企业累计拖欠3600万欧元税款。

  根据税务部门和帕拉迪诺家族达成的补税协议,帕拉迪诺家族应分期偿还2700万欧元税款。依据塞萨雷在家族企业中所股权比例,目前塞萨雷需补交1540万欧元税款。

  据报道,税务部门此前核准塞萨雷可分10期支付拖欠税款,但塞萨雷申请上级税务机关复议,要求分18期偿付。

  2019年7月,塞萨雷支付了第一期拖欠税款后,拒绝支付第二期税款,在与税务部门协商过程中,因新冠疫情,塞萨雷补缴税款案的协商工作被搁置。

  罗马广场大酒店为帕拉迪诺家族企业拥有,意大利总理孔特的未婚妻奥利维亚·帕拉迪诺拥有帕拉迪诺家族企业47.5%的股份。因此,帕拉迪诺家族企业拖欠税款案,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