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 巴富强 通讯员 赵永昌 李滔)“多亏了乡村干部和韩县长帮忙,俺有了工作就有了稳定的收入,这日子总算有奔头儿了……”8月31日,孙大嫂满脸笑容地向记者介绍起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孙大嫂名叫孙旷,今年55岁,是商水县平店乡葛楼村10组贫困户。2018年,其丈夫患病去世,当时家中三个孩子两个是大学生。家庭的不幸、生活的压力,让她觉得人生的路越走越窄。

  为帮助孙旷一家尽快脱贫,乡、村两级筹集3万元给她改造了危房,一对一爱心捐款2000元,添置了部分家具。村干部还带着她到县城一家最大的阿尔本服饰有限公司应聘,但由于孙大嫂年龄“过杠”被拒之门外。村干部把情况反映给该乡相关领导,乡领导又把情况反映给分管此项工作的副县长韩秀娟。经过韩县长协调,孙大嫂被“特招”到制衣厂安排了一个特殊岗位,月固定收入2800元。

  前不久,孙大嫂的女儿姚婷婷大学毕业,也被乡村干部介绍到附近的一所私立学校代课,月工资3000元左右。“我做梦也没想到,我和我闺女都能在家门口端上金饭碗。”快人快语的孙旷说出了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