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巴黎9月8日电(记者唐霁)法国总理府8日宣布,总理卡斯泰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他之所以接受检测,是因为本月5日曾与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环法自行车赛总监克里斯蒂安·普吕多姆同乘一车视察。

  法国总理府在新闻公报中说,总理卡斯泰与普吕多姆视察环法自行车赛其中一站时,曾并排坐在一辆车里。普吕多姆的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但目前无症状。总理府说,两人虽“长时间”接触,但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了社交距离。总理接受检测只是一种“预防性”措施。

  卡斯泰本人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将在严格遵守政府卫生规定的基础上,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

  总理府称卡斯泰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他将在数天后接受第二次检测。卡斯泰未来几天的日程已进行调整,工作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就此回应称,所有确诊患者的接触者都将按规定进行检测。马克龙本人刚刚出访黎巴嫩和伊拉克归来,也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