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讯 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消息,过去两周发生的聚集性感染事件数量达52起,较8月初相比猛增5倍。为遏制疫情持续扩散,韩国政府要求民众加强防范遵守防疫规则。

  据韩国广播公司(KBS)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8日在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发言中表示,“由于强化保持社交距离政策的落实,单日新增病例呈缓慢减少态势,维持在100例左右,但过去两周内发生的聚集性感染事件达52起,比上月初增加了5倍。”

  值得注意的是,近来上门推销健康食品的商家及人员瞄准老年消费者,导致集体感染事件波及老人的情况不断增加。对此,金刚立强调,高龄人士感染新冠肺炎并发展为重症的可能性极大,应自觉减少在“三密”(密切接触、密集、密闭)空间逗留。

  金刚立表示,“最近呼叫中心和物流中心再次出现了感染病例,民众应戴好口罩、定期通风换气、保持社交距离、自觉遵守防疫规定”。

  金刚立还表示,“自首都圈加强了第二阶段隔离措施的推进工作后,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对首都圈21万多家饭店和咖啡厅进行了检查,除极少数商家外,均已认真遵守防疫政策”。(编译:实习生 张映东 审校:吴三叶)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