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省标准化和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第三届山西省质量奖评选表彰活动开始进行,一线工作人员等四类人员可参与评选。

  本次评选设5个“山西省质量奖”和10个“山西省质量奖提名奖”。我省行政区域内,积极服务于建设质量强省工作,在产品、工程、服务等领域取得明显成效,在创新质量管理、提升供给质量方面具有显著示范带动作用,特别是在“六新”重点领域为提高我省行业及地方质量水平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可以参与质量奖评选。

  个人方面,四类人员可以参与评选,包括专家学者、组织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以一线工作人员为例,评选条件主要包括:长期坚守在生产一线,掌握熟练的工作技能,能够起到标杆带头作用;在技术革新、技术改进、质量攻关等活动中发挥骨干作用,能够有效解决生产经营中的质量技术难题;在生产经营中有独创的质量技术成果,在行业中得到广泛推广应用,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等。符合条件的个人填写申报材料,向所在地的市标准化和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报。

  对山西省质量奖获奖者,省政府给予荣誉证书、奖杯等奖励。(记者何宝国)

  

  [ 编辑:张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