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晚,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河南代表佩戴着大红花回到郑州,一下车就收到家乡人民的祝福。河南日报记者 王铮 摄

  □河南日报记者 曹萍

  在新的起点继续出发

  鲜花送英雄,致敬“战疫人”。9月8日傍晚,在河南饭店,刚刚在北京参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我省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等载誉归来。

  一下车,代表们就收到了志愿者送上的鲜花,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向这些出彩的河南人致敬。

  虽然风尘仆仆,却难掩激动和振奋的心情,代表们都神采奕奕,笑容像手中的鲜花一样灿烂。

  “谢谢,感谢党和国家给予的荣誉,这是鼓励更是鞭策,以后一定要坚持科研道路,带领团队进一步推动我省科研水平提升。”作为先进集体的代表,河南大学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李霞激动地说。

  李霞的话也说出了代表们的心声,“感谢”是他们最想说的,“责任”是他们最深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好伟大的抗疫精神,努力奋斗,取得更大的成绩。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中有奋战在抗疫一线、新时代最可爱的白衣天使,有坚守在基层、筑牢第一道防线的社区工作者,有积极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的企业代表……

  “我们只是在岗位上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使命。”濮阳市油田总医院主管护师宋舒娟说。

  夜幕降临,大家互道珍重,又奔向各自的岗位,明天将在新的起点继续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