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现场气氛非常的热烈,非常的振奋。”昨天下午6时许,乘坐高铁返回的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河南省传染病医院)感染大科主任赵清霞,在电话中难掩激动心情。

  “这是对所有‘抗疫战士’的高度肯定,我仅仅是其中的一员。”作为郑州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赵清霞十分肯定地说,如果有需要,隔离病房随时都可以重新开展工作。她也将随时投入其中。

  而她之所以被大家称为“钢铁霞”,是因为今年的新冠疫情,再一次验证了赵清霞在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工作中,钢铁般的意志。

  今年大年初一,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在感染楼成立了5个隔离病区,按照国家救治方案并结合医院实际,赵清霞制定了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的接诊、诊断治疗流程,使工作忙而不乱。最多的时候,她连续在隔离区工作超过了40天。

  疫情期间,他们医院收治了郑州一半以上的确诊患者。最多时,仅感染一科就收治了38例患者。

  按要求,隔离区的医护人员两周后要进行轮转,医院领导希望赵清霞走出隔离区做些协调工作,但被她拒绝了。“就算离开隔离病房,也还是惦记着里面的患者,还不如就待在病房里。”赵清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