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券介绍(视频由成都市零售商协会提供)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8日讯(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8日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推动系列促消费文件落地见效,积极响应商务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有关要求,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经信局、市公园城市局、市文广旅局、市体育局、市博览局、各区(市)县政府共同承办的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成都美好生活秋季赏游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活动现场正式官宣了成都消费券第三阶段的情况。成都美好生活秋季赏游消费季期间,“成都新消费 用券更实惠”第三阶段将实力加码消费季。本阶段活动于9月14日启动报名,9月25日发券,持续至11月8日结束。在财政安排补贴资金2亿元基础上,将动员参与商家和平台企业让利优惠。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第三阶段活动结合中秋、国庆假期,以“畅游成都旅游消费季”为主题,聚焦民俗旅游、乡村旅游、文博旅游、文化遗产观光、休闲运动、酒吧演艺、夜游夜宵等行业业态,在延续第一、二阶段活动模式的基础上,鼓励旅游、住宿、文创、娱乐、体育、餐饮、百货行业符合条件的商户参与,引导市民扩大消费、吸引游客来蓉消费,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通过第三弹消费券的发放,将力争进一步刺激成都旅游消费,从旅游这一切口激活更广大的消费市场,希望更多的游客到成都的街头走一走,体验成都美好生活。”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阶段单个消费券包总额80元,内含6张消费券,分别为“满60减20”消费券2张、“满30减10”消费券4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