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8日讯(记者 胡旭阳 实习生 刘文玉)9月8日,“大道金牛 大有所为”成都金牛区”大院大所”金牛蓉漂人才峰会举行。来自金牛区 “大院大所”专家、人才代表等200余名嘉宾参加峰会。

  本次峰会以“大道金牛 大有所为”为主题,旨在搭建更优人才平台,营造更好产业生态,汇聚更多创新人才,为金牛未来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据介绍,成都市金牛区立足大院大所集聚优势,出台《关于加强大院大所人才引育服务的若干措施(试行)》,对人才引进培育、创新创业、交流沟通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实施11项激励扶持措施,打造大院大所领衔的“雁阵型产业人才集群”,鼓励大院大所面向全球引进轨道交通、电子信息、大数据、卫星导航等产业高层次人才,给予大院大所新引进博士3年内每月2000元生活补贴,对取得上一层次“双一流”高校博士学位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给予一次性补贴5000元,对纳入金牛区培育激励、创新创业成就奖励等项目申报范围的大院大所高层次人才给予最高100万元的激励资助。

  此次人才峰会上,金牛区首次发布金牛人才IP 、人才主题曲MV和首支“人才基金”,正式建立“金牛俊彦导师”、人才服务专员两支队伍,首次颁发“大院大所”人才相关奖项, 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和人才平台载体建设,以爱才之心和惜才之情营造招才引智的整体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峰会邀请了中铁二院、中电科10所、中电科29所、中建西南院等4名在各自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专家代表、产业大咖等汇聚一堂,围绕金牛产业发展、院所发展、打造金牛人才高地、公园城市建设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金牛区发展好轨道交通产业,打造“科创服务新高地”,实现总部、研发和智能制造相结合的都市工业形态,构建公园城市先行示范的“宜居宜业新高地”提出了有益借鉴。

  活动现场,金牛区人民政府与东方电气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与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中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由成都市金牛区区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