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昨天晚上,狂风暴雨突袭郑州。一阵大风刮过,位于郑州市经三路与红专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施工工地铁皮围挡,被刮倒了20多米,一名经过的骑车男子险些被围挡砸住,还好及时刹住了车,有惊无险。

  9月7日晚上9时许,郑州市区风雨交加。位于经三路与红专路交叉口西北角的施工工地上,突然传来“呼呼啦啦”的巨响,正骑着自行车冒雨赶路的王先生听到响声后,下意识地刹了一下车,刚停下来就看到前方距离自己不到一米远的工地施工围挡倒了下来,吓得他顿时出了一身冷汗。

  施工围挡一下子被大风刮倒了20多米,不仅把非机动车道全部挡住,就连机动车道也被占据了一部分,导致该路段的交通不同程度受阻。正在路上巡逻的金水区丰产路办事处巡防队员见状,忙赶过来疏导交通,指挥过往车辆和行人绕行避让,以免发生意外,同时联系施工方前来处理。

  施工人员赶到现场后,迅速把倒在路上的施工铁皮围挡全部清理走。半个多小时后,道路恢复畅通。

  晚上9时40分,巡防队员常亮、孙浩巡逻到姚砦路与丰产路交叉北约100米处,发现路东一棵法桐行道树被大风刮断,碗口粗的树枝横在马路上,严重阻碍着交通。为避免行人和车辆撞上,巡防队员及时将断枝抬到路边,并在周边拉上警戒线,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注意避让。随后,队员将此事反映给绿化部门,让对方尽快派人来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