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今天又热了一天,连续的晴热天气没完没了了吗?

  大刘曰:很快就到了结的时候了。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10日夜里,一股冷空气将抵达我省,随着而来的是大风和降温。

  其中,10日傍晚到11日,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5级到6级

  11日全省大部最高温度将降至30℃以下,12日最高温度较10日下降4℃~6℃,西部、南部局地6℃~8℃。

  冷空气到来之前的明天,天气依然炎热吗?

  大刘曰: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明日午后西部、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夜里,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冷空气到来之后,会给我省哪些地方带来降雨?

  大刘曰:10日,我省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11日,我省西部、南部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郑州市的秋雨,什么时候到来?

  大刘曰:根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报,9日,郑州多云间晴天,22℃-32℃;10日,郑州多云 ,22℃-31℃;11日,晴天转多云,东北风3级-4级 ,20℃-28℃;

  12日,郑州多云,东北风3级-4级,气温18℃-27℃;13日,多云,东北风3级-4级 ,20℃-26℃;14日,阴天转小雨,18℃-26℃;15日,郑州小雨,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