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8日讯(记者 乔永祯 胡旭阳 )“小心点,不要着急。”在成都市公安局战训基地,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务实战技能教官正开展练兵集训,正在进行排爆处置科目。记者获悉,9月2日至10日,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分两批共组织全市148名警务实战技能教官,开展个人极端行为处置、战术射击、模拟对抗、爆炸物前期处置等科目的练兵集训。

  据悉,此次练兵集训是为为提升全市两级快反力量处置街面突发警情的能力,持续强化基层教官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具有突出专长和过硬实战技能的民警骨干,切实发挥好“授人以业、解人以惑”的传帮带作用,以有效提升应对恶性、极端暴力事件的现场处置能力和水平。

  在各个技能科目的集训中,突出教官“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精锐化”的能力素质提升,全面抓好教官培训工作。一是加强参训教官技能战术训练,以盾棍组合、警械与武器组合运用、警组战术、弱光环境下的实弹射击为训练重点,优化实战战法运用;二是注重授课示教能力培养,加大集体备课,集体讨论,示讲、示教的力度,统一标准,精细化组训方式,确保实战元素融入施训环节取得实效;三是加强交流,更新训练方法,在最大限度发挥现有训练设施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实战与训练相结合的问题,提升整体教学训练水平。四是以爆炸物识别、涉爆现场先期处置为切入点,增强教官队伍在街面涉爆案事件先期处置的教学组训能力水平,为特警、巡警队伍有效应对涉爆案事件先期处置夯实基础。

  据了解,在此次集训中,来自全市特警、巡警队伍的优秀教官们纷纷亮相。其中,有部级枪械战术教官马恒和全省警务实战射击教官叶平成。

  (图片由成都市公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