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8日讯(记者 李丹)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其中,四川省梁宗安等35人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10个集体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梁宗安等5人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等4个集体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四川各地不少单位都组织了收看学习。雅安市卫生健康委部分职工代表聚集在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抗击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盛况,大家聚精会神,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亲自参与,向抗疫功臣表达敬意。观看表彰大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抗击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对标先进典型,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精神,自觉扛起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历史使命,为建设“健康雅安”贡献卫健人力量。

  遂宁市中心医院呼吸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医师 、援武汉医疗队员王超平看后直言,“心情非常激动,我们只是4万多名逆行者中的一员,很幸运能有机会参加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更加荣幸的是能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武汉、湖北拼过命。我们的援助工作虽然结束了,但抗疫精神依然继续。我会和同事们继续守住医院的每一道防线,为保障人民健康,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广元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副主任医师石宝星表示,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自己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应提升干事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持续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

  党员袁琪说:“看了这次表彰大会,心里还是很敬佩他们,他们是我们的偶像,更是全国人民的英雄。我们不仅要记住他们,也会记住身边的医护工作者和同事,因为在这场战役里,他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医务工作者学习的榜样。”遂宁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援武汉医疗队员林正泽感慨:钟南山院士说“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也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在往后的工作中,希望能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简阳市人民医院骨科的李利霞说:在举国上下深陷被疫情包围的暗夜,是无数的战疫英雄挺身而出,他们如火,如炬,无悔燃烧自己的全部能量,让晦暗的天空重放光彩与生机。他们用无言的行动,无疆的大爱,诠释了新时代英雄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犹如灯塔、明灯,必将指引医护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筑起坚实防线,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图由四川省卫健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