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连日来,郑州经开区亚太明珠小区顶层加盖“楼上楼”现象引发广泛关注,很多业主质疑相关部门不作为,最终导致违建的“疯长”。

  此前,大河报 大河客户端曾多次进行报道。记者实地探访时,亚太物业负责人和明湖办事处均未做正面回应。

  9月8日,此事有了新进展。记者从辖区办事处获悉,目前已拆除16处,剩余13处9月底前要拆除完毕。

  当天上午,亚太明珠小区有业主联系到记者说,可能是监督报道起了作用,7号楼和14号楼,有工人正在现场拆除违建,市、区一些城管部门相关领导也都来到了他们小区,并给大家承诺将一拆到底,让业主做好监督方面的工作。

  对此,亚太社区书记范女士说,经过认定一共有29处违建。为何当初社区称近40处有出入?她解释因为有疑似的。他们分为4个组30人,全天候现场办公。“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开一次碰头会,报告拆除的进度。”

  “目前已经拆除了16处,剩下13处正在拆除,预计月底之前全部拆除完毕。”明湖办事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负责人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区房管局于8月29日对亚太明珠小区未出售的房源进行冻结,9月2日对未拆除违建的24户房屋交易进行冻结,纳入征信系统。他告诉记者,现在重点是拆除工作,将会一拆到底。

  关于此事进展,大河报 大河客户端将持续进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