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根据智利社会与家庭事务部(MDSF)部长卡拉·鲁比拉尔(Karla Rubilar)日前公布的一份于7月进行的调查,48.8%的受访家庭承认,他们现在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当月月底前的开销。

  据报道,这份调查的对象,覆盖了智利全国所有地区约4500户家庭。结果显示,59.4%的受访家庭认为,疫情期间他们的收入下降。41.5%的受访家庭则称,他们的收入仅为疫情前的一半甚至更少。还有3.1%的受访家庭表示,疫情导致他们的家庭收入降为零。

  至于疫情对就业方面的影响,38.4%的受访家庭称疫情期间家中就业人数减少。27.4%的受访家庭承认,家中成员全部陷入失业状态,而在疫情前,这一数字为13.9%。

  除对智利家庭的收入和就业产生影响外,疫情还使得不少当地人家庭资产减少。调查显示,53.7%的受访家庭表示家庭资产减少,40%的受访家庭承认背负了债务。

  为应对这一情况,54.6%的受访家庭减少了食物开销,44.1%则中断了如水、煤气、电、电话等一些基本家庭服务。

  此外,42.3%的受访家庭称,疫情期间他们从市政当局获得了现金或食物援助。

  此次调查还有一个发现,就是新冠疫情对以女性为户主的智利家庭造成的冲击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