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联胜

  近日,一位名叫“小波闯江湖”的网友在来开封旅游时,发现开封市街头的一些公交站台设计的不太合理,制作了一段视频提出自己的意见。 该网友认为,开封市的一些公交站牌个头高字太小,看起来很不方便。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经过调查,发现确如网友反映的那样,部分公交站牌确实不合理,9月7日,8日大河客户端、大河报刊发关于开封市公交站牌的报道,对此,开封公交总公司非常重视,开始排查全市公交站牌。对反映强烈的中山路上的公交站牌,9月8日完成了整改。

  9月8日上午一上班,开封公交总公司就开始着手更换中山路上的公交站牌,“排查已经开始了,今天一上班,我们就组织人手,把中山路上的公交站牌换了,其余的正在排查统计中。”开封公交总公司党办代主任给记者打来电话。

  9月8日中午1点40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位于开封市中山路上的34路车新街口站,看到新换的公交线路标识牌已经张贴到公交站牌上,字迹大了不少,而且对本站站名标注也用了更大的一号字,看上去很清楚一目了然。代主任告诉记者,中山路上的公交站牌确实字太小了,发现这个问题后,公交总公司的领导非常重视,今天就更换了新的线路标识牌。“中山路是现在立码能干的,所以今天上午就改造完了。还有一些确实需要进货,去订制站牌,以正规的箱式站牌的标准订制,其它正在统计,正在走,这需要一个过程,整体改造完成大概到十月国庆节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