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村里发展的好,必须让老百姓增加收入。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让老百姓日子过得好一点。”民建济南市章丘区支部会员张在村说。民建济南市章丘区支部坚持定点扶贫,出资在山东章丘石门村、渔湾村、下琴子村等12处建设扶贫民宿项目,连续10—30年,每年以租金形式将承包费交给村委作为扶贫项目收益,并安置当地百余名村民在民宿进行日常工作,让无法外出打工的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目前,渔湾村民宿已建成营业,石门村、下琴子村等民宿正在紧张建设中,将持续投入扶贫资金300余万元。

  “让乡亲们笑起来,日子越过越红火,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民建济南市委会主委王建森说,扎根乡土,服务乡亲,是民建济南市委会参与精准扶贫、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民建济南市章丘区支部积极抗击台风“利奇马”、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参加医疗下乡扶贫、为山区小学捐资助学、为贫困儿童改造“希望小屋”、到特教学校看望孩子、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对肿瘤患者开展临终关怀……他们将力所能及的点滴,倾情服务家乡贫困群众,他们将小爱汇成大爱,默默守护着家乡群众的安康,用行动诠释着民建的责任和担当!(民建济南市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