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视频:沙特记者卡舒吉谋杀案宣布审判结果 5人被判死刑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北京9月8日电 综合消息:沙特阿拉伯检察机关当地时间7日公布沙特籍记者卡舒吉遇害案的终审判决结果。8名涉案人员无一人被判死刑。土耳其官方同日表示,该案仍有许多疑点,呼吁继续调查。

  沙特检察机关当天发布的公告显示,利雅得刑事法庭对卡舒吉案8名涉案人员做出终审判决,其中5人被判处20年监禁,1人被判处10年监禁,另外2人被判处7年监禁。公告称,该判决是在与被害人亲属进行磋商后做出的。

  2018年10月2日,卡舒吉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遇害。此后曝光的录音显示,卡舒吉在领事馆内遭虐杀。在国际舆论的压力下,沙特检察机关宣布卡舒吉死于谋杀,并启动调查。

  2018年11月15日,沙特检察机关宣布起诉11名犯罪嫌疑人。2019年12月23日,利雅得刑事法庭对5名直接参与谋杀卡舒吉的男子判处死刑,3人被判处24年有期徒刑,另有3人被判无罪。

  对此,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法赫尔丁·阿尔通7日表示,卡舒吉案终审判决“未达到土耳其和国际社会的期望”。阿尔通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人们至今不知道卡舒吉身上发生了什么、是谁想要杀他、是否有当地同谋参与了谋杀行动,这些疑问使得外界对卡舒吉案诉讼过程的可信度产生怀疑。阿尔通呼吁沙特与土耳其展开合作,继续调查这起谋杀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