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法制报记者马建刚通讯员王淋段华峰)日前,渑池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股在清查清理“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活动中,协助该局果园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入境、非法居留案。

  8月25日,果园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排查时发现辖区有一名疑似缅甸籍女子,未携带任何合法有效出入境证件,涉嫌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出入境管理股得知情况后,积极联合该所对其展开调查。

  经查实,该女子27岁,系缅甸人。2019年,该女子在广东打工期间与席某某结识,后跟随席某某来到渑池县果园乡,两人以夫妻名义一起生活至今。

  日前,民警依法对该女子作出限制活动范围的决定。案件还在进一步查处中。

  警方提示

  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会对边境管理、社会治安带来挑战。对“三非”人员,公安机关除依法予以警告、罚款或者行政拘留处罚外,还可遣送出境。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容留、藏匿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协助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逃避检查,或者为非法居留的外国人违法提供出境入境证件,以及介绍“三非”人员非法就业、非法聘用外国人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部门将予以处罚。广大市民如发现“三非”线索,请积极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