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印媒: 印度成功测试高超验证飞行器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7日成功在奥里萨邦巴拉索尔的阿卜杜尔·卡拉姆测试场进行“高超音速试验验证飞行器”(HSTVD)飞行测试,这标志着印度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之后第四个开发并成功测试高超音速技术的国家,并将为印度开发6倍音速导弹铺平道路。

  文章称,HSTVD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研发。本次测试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11时03分进行,使用了“烈火”导弹助推器,测试持续了5分钟。知情人士说,这项测试意味着DRDO将在未来五年内开发出配备超燃冲压发动机的高超音速导弹,这种导弹能够以每秒超过两公里的速度飞行。

  此次测试由DRDO负责人萨蒂什·雷迪及其领导的高超音速导弹开发团队牵头。DRDO称,这次测试对HSTVD的所有参数都进行了展示,包括燃烧室压力、进气口和飞控系统。

  报道称,11时03分,“烈火”导弹将HSTVD推升至30公里的高度后与HSTVD分离。随后,超燃冲压发动机成功点火并持续工作20秒钟以上,HSTVD的速度达到6马赫。一名高级官员称,HSTVD在所有预定参数上均表现出色,包括承受超过2500摄氏度的燃烧温度,以及空气动力性能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