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2020中国(南京)软博会开幕式暨全球软件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万程鹏 摄

  扬子晚报讯(记者 薛玲)2020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开幕式,9月7日上午举行。作为全国首家“中国软件名城”的南京,又立下了新目标:力争到2025年,全市软件业务收入突破12000亿元,涉软企业超万家,涉软从业人员超百万人,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打造成为“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把南京建设成为国际软件名城。

  据悉,2010年,新世纪第一个10年,南京成为全国首家“中国软件名城”、软件业务收入首次超过1000亿元。2019年,南京全市软件业务收入达5100亿元,涉软企业超过5300家、从业人员超过82万人。2019年江苏全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完成业务收入9930亿元,其中南京市完成软件业务收入超过5100亿元,同比增长11.1%,产业规模继续位列全省第一。 江苏省、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持续快速发展,除了软件人才、骨干企业、平台载体的有力支撑外,也离不开南京软博会的连续成功举办。中国(南京)软博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5年,成为我国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展会之一。

  本届软博会以“数字经济 智创未来”为主题,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京市政府主办,南通市政府支持。活动现场,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与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共同为2020中国(南京)软博会及云上软博会启动开幕。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伙伴城市、南通市市长王晖分别致辞。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全球软件产业高峰论坛。南京软件产业十大应用场景和《江苏省软件集群产才融合推进工作方案》也在开幕式上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