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7日讯(张燃)2020年8月18日,“四川历史名人成渝旅行团”盛大开团,由20位四川历史名人组成的旅行团开启了成渝三日游之旅,四川新闻网以此为引特别策划出系列动画5期、有声小说10期,9月7日,随着最后一期动画的推出,“四川历史名人成渝旅行团”宣告收官!

  据悉,“四川历史名人成渝旅行团”旅游行程串联起成都、德阳、绵阳、广元、南充、重庆等地,将两地的经济、文化、科技、社会服务、养老体系等发展融入行程的吃喝玩乐购中,用最简单最有趣的形式为读者及观众呈现成渝经济圈建设发展带来的重大利好及美好蓝图。在呈现形式上,将有声小说与动漫相结合,为大家带来一场充满创新和趣味性的视听盛宴,读者可根据自己的喜欢自由选择听小说或看动漫。

  据了解, “四川历史名人游成渝”系列作品旨在通过四川20位历史名人的不同人格魅力及相关历史典故,透过他们的“眼睛”来看当今成渝发展巨变,向大众科普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大背景下,两地协同发展的成果展示及美好蓝图。旅途中,20位历史名人边走边逛,从成都游到重庆,看川渝协同发展,聊两地山水共治、谈养老合作……整趟行程紧凑充实,收获满满。

  据悉,“四川历史名人游成渝”有声小说及动漫作品自推出以来,总浏览量超百万,得到了网友的广泛点赞,点评该系列作品趣味十足,让人眼前一亮。网友“@萌咩咩”说,“历史名人穿越组团逛成渝,这个简直太有创意了!简直让人听得意犹未尽,值得点赞。”网友“@苹果微微”则觉得,透过历史名人的“眼睛”,去看成渝经济圈的政策措施、发展变化,角度新奇,形式新颖,语言活泼,十分有趣。

  据悉,“四川历史名人成渝旅行团”有声小说及动漫系列作品自推出以来,不仅在四川新闻网旗下PC端、大四川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自媒体等平台线上发布,还在喜马拉雅及百度首页开设专题呈现,错过观看的网友可在以上各平台搜索关键词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