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晴,热,晒,蓝天,白云,这就是最近一段时间郑州天气的常态。立秋已过,白露已到,秋天还没来吗?郑州常年什么时候入秋?

  大刘曰:根据气象部门统计,郑州市常年入秋时间是9月11日。但这并不意味着今年9月11日郑州也就入秋了,还要看气温变化符合不符合气象学上的入秋标准。

  那么,气象学意义上的入秋标准是什么吗?

  大刘曰:滑标是这样定义入秋的:当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低于22℃,以所对应的当年气温序列中第一个低于22℃的日期作为秋季起始日。

  本周郑州的天气如何?有没有下雨的可能?

  大刘曰:根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天气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初天气晴好,气温较高,周四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

  后期郑州最高气温将下降至30℃以下。天高云淡、风轻云淡,一年中最舒爽的时时候就要到来了。

  本周郑州具体天气如何?

  大刘曰:根据预报,周二、周三郑州可能遭遇连续高温天。具体来说,8日,晴天间多云,22℃-35℃;9日,多云,22℃-35℃;

  10日,多云间晴天,22℃-32℃;11日,多云,19℃-29℃;12日,多云间晴天,18℃-27℃;13日,多云,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