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郑州市中牟县一名16岁的少女,深更半夜竟然坐在马路中间大哭,中牟交警发现后,忙将女孩从车流中拉到路边,可伤心欲绝的女孩竟然再次跑到马路中间哭泣,这是咋回事?

  9月7日下午,记者从中牟县交警大队了解到,该大队一中队民警朱结实、蒋刘稳等人,4日晚上9时30分按照大队的安排部署,在辖区开展“防事故、保平安”周末夜查行动时,在平安大道大孟社区附近路段,发现马路中间坐着两个女孩,其中一名女孩正在呜呜大哭,另一名女孩在进行劝解。

  平安大道是一条新修道路,路面平坦宽阔,过往车辆车速较快。夜间光线昏暗,人坐在马路中间,司机们稍不留神,险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为了安全起见,民警朱结实等人赶紧下车查看,发现哭泣的女孩坐在路中间,同伴在进行劝说,路边停着一辆电动车。

  经询问,哭泣女孩的同伴说,该女孩是她的朋友,今年16岁,因失恋伤心过度,一时想不开夜间跑到马路中间要轻生。执勤民警将女孩劝至路边安全地带,叮嘱她们赶快回家。两名女孩当时答应马上回家,骑电动车离开。

  然而,到了晚上10时20分左右,执勤民警巡逻到S223省道与平安大道交叉口时,发现他们之前劝离的那两名女孩,又出现在路口西侧的马路中间。夜晚S223省道上的过往车辆也很多,且车速都比较快,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立即停下警车,并打开警灯和双闪,再次把两名女孩劝到警车旁的安全地带,让其中一名女孩联系失恋少女的家人。在联系未果的情况下,执勤民警让失恋少女坐上警车,想送其回家,但女孩执意不肯,情绪十分激动。无奈之下,民警只好让她坐到同行女孩的电动车上,开着警车跟在后面一路护送他们回家。

  到了女孩家后,民警向家长讲明了事情经过,希望家长耐心开导女儿。临走时,民警反复交代家长,一定要用心看护孩子,帮女孩打开心结,走出早恋的痛苦,以免意外发生。(信息提供 胡云峰 张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