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大江

  9月4日上午,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四支队接到辖区路产大队报警,京港澳高速496KM发生一起护栏板、立柱被撞的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民警快速反应,依靠科技支撑,迅速确定车辆,确定发案时间,在10小时内即侦破此案,抓获肇事逃逸车辆,挽回路产损失约15000元。

  2020年9月4日11时45分,四支队接到辖区安阳路产大队报警:京港澳高速公路496KM+800米西半幅,多段护栏立柱损坏,肇事车辆逃逸。

  接警后,事故大队大队长杨中华带领民警申晨迪、辅警管杰迅速赶赴现场,对现场仔细勘查,确定肇事车辆为红色轻型货车。通过对道路监控进行筛选排查,初步确定出一周内通行此路段、有发生事故嫌疑的红色货车360余辆,经过连续加班比对公安区间测速卡口和收费门架通行信息,确定事故时间9月1日凌晨2:03分,肇事逃逸车辆为红色冀A86G**轻型仓栅货车。

  确定嫌疑车后,支队长侯新宇要求,依靠科技支撑,增加人员,争取尽快破案,要通过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研判分析该车通行规律

  经查,该车4日17时在河南省原阳县境内。四支队立即兵分4路设卡在路面拦截该车,一组人员负责紧盯收费门架通行系统信息,民警牛林带领一组警力部署在504KM施工区观察瞭望,事故大队长杨中华带领一组警力在安阳北站主线负责拦截,支队长侯新宇在支队指挥室负责指挥调度。牛林通过手机警务通查询到该车21:33分通过京港澳高速541KM卡口,最终在22时许,将涉嫌肇事逃逸冀A85G**轻型货车成功抓获。

  经过突击询问,司机赵某对其因疲劳驾驶撞护栏肇事逃逸行为供认不讳,至此,经过10个小时连续奋战成功侦破“2020.9.1”交通肇事逃逸案。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法规链接:《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二条,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司机赵某还要面临2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