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张文娟)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山西药茶”产业发展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提高山西省食品安全标准管理水平,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标准知识,9月7日,山西省卫健委在太原召开“山西药茶”食品安全标准培训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的3位专家成为“山西药茶”食品安全标准专家。

  山西省卫健委副主任阴彦祥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李宁、王君、郭丽霞3位专家颁发了聘书,特聘3位专家为“山西药茶”食品安全标准专家。阴彦祥在培训会开班式上从“山西药茶”产业发展的高度、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重要性、食品企业安全标准的备案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全力推进“山西药茶”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要求“山西药茶”生产企业深刻认识食品安全标准的重要性,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把“山西药茶”的品牌打响,把药茶产业做大做强,趟出一条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

  培训会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李宁、王君、郭丽霞3位专家分别对“山西药茶”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食品安全标准专业知识等内容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各市卫健委、省市卫生监督所、省疾控中心、“山西药茶”产业联盟和骨干药茶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培训班。

  [ 编辑:张文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