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7日讯(记者 文骥)最近,一辆川A牌照的摩托车因“花式超载”,被网友拍摄视频进行举报。视频中,一男子驾驶一辆白色宝马摩托车,不仅后排搭载一名男子,前面还抱着一名女子……9月7日,记者从成都交警二分局获悉,经过调查取证,警方找到了视频中的摩托车驾驶员以及车上的另外两人。据了解,目前三人各因超载、未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均受到相应处罚。

  “我们接到网友的举报,称在7月26日晚发现一辆宝马摩托车在道路上行驶未戴头盔且载人超员。”交警二分局民警说,经过前期调查取证,民警发现了该车踪迹。在8月5日下午,二分局民警及支队铁骑出动,在金周路一修理厂找到了这辆车牌为川A牌照的宝马摩托车及车主龚某。

  经询问,龚某承认7月26日晚10点过,他和妻子李某、朋友童某从KTV唱完歌准备回家,由于当时较偏僻,朋友童某没有叫到出租车,于是龚某用自己的宝马摩托车搭乘妻子及朋友一起回家,在金牛区辖区内行驶时被网友举报了。随后,民警向龚某出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处理通知书,并口头传唤其到交警二分局接受调查处理。

  9月3日,龚某及妻子李某、朋友童某一起来到二分局,经过民警调查询问,三人对当日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龚某因违反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头盔、驾驶摩托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50元记2分的处罚,李某、童某因违反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分别被处以罚款30元的处罚。(成都交警二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