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7日讯(记者 李丹)7日,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成达万高铁可研报告顺利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审查。

  据了解,日前,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铁设集团组织专家组赴成达万高铁沿线进行了现场踏勘。之后,专家组在成都召开可研报告评估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国铁集团发展改革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发展改革委(省铁路机场办)及省内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原则同意成达万高铁可研报告,要求设计单位重点围绕客流量预测、局部工程方案进行深化研究,补充完善相关资料。

  成达万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江经济带沿江高铁通道建设实施方案中的重点项目。实施该项目建设,对四川省打通直达长三角、京津冀经济区高速铁路大通道,构建轨道上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项目可研报告已通过国铁集团党组会和董事会审议,可研审批前置要件已基本齐备。下一步,有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快获得可研报告批复,确保项目年内实现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