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9月5日晚20时40分许,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巡防中队西福民分队队员巡逻到辖区庆丰街一广场时,突然听到身后一声尖叫。

  回头一看,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手捂小腿处坐在地上痛苦呻吟,另一名骑电动车男子吓得不知所措。这时,道路上出现了交通拥堵,三名队员一边疏导交通,一边把受伤的男子搀扶起来。

  经了解,受伤的男子当时骑着一辆电动车逆行与正常行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结果摔倒在地。

  了解了事情的起因后,巡防队员张自强立即询问男子伤势咋样,询问其要不要去医院?

  男子回答只是小腿处有点擦伤,不用去医院坐一会就好了。

  这时,为不影响交通,三名巡防队员当起了调解员。

  经过队员不厌其烦地调解,最终,当事双方愿意各自维修车辆互不追究对方责任。

  随后,队员把小腿受伤的男子搀扶至巡防室稍作休息。此时,拥堵的交通很快恢复正常。

  围观群众说,路上骑电动车的,很多都不守规矩,为了自己和别人的安全,就是再有急事也不应该逆行,电动车上路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