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张婉婉

  9月7日,记者了解到,为大力推进漯河市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简称“绿色装配式建筑”)发展,做好漯河市绿色装配式建筑项目和产业基地申报把关、评定、验收和技术服务、咨询等相关工作,近日,漯河市建立了绿色装配式建筑专家库,同时将组建漯河市绿色装配式建筑专家委员会。

  专家库由绿色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和装备制造企业,相关绿色装配式建筑科研、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组成,发挥多学科、多专业的综合优势,专家委员会成员将从专家库中选聘。通过推荐(申请)、评审、公示等环节,现已确定了漯河市第一批绿色装配式建筑专家库名单,共计52人。

  今后,专家库专家将参与漯河市绿色装配式建筑项目评审工作和重大科技项目的选题论证,研究和制订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化技术政策和发展规划,为漯河市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政府部门审批提供依据,促进漯河市绿色装配式建筑更好更快发展。

  (部分专家名单)

  什么是“装配式建筑”?就是把梁、柱、墙板、阳台、楼梯等部件部品,先在工厂里生产好,运到工地后简单地组合、连接、安装即可。这种建筑产业现代化项目,具有环保、节能、污染少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