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7日报道,2020年的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有一位特殊嘉宾出现在红毯上。她是一位身处抗疫一线的普通护士。据称,这位护士在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时刻,唤起了人们对疫情的重视,并被威尼斯电影节和意大利政府授予“年度人物奖”奖章。

  报道称,这位年仅23岁的护士名叫阿莱西亚·博纳里,在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米兰市一家医院工作。

  2020年3月中旬,在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博纳里曾通过社交媒体发文称,她和所有人一样也会害怕。但是,她现在不会选择去购物,因为她知道所有的患者都在期待着医务人员,给他们带来生的希望和曙光。

  博纳里说,或许人们还不清楚,医护人员穿戴防护服时间久了会感到非常疲倦,防护服会让人流汗,且一旦穿好防护装备,通常6个小时不能去洗手间,不能喝水,而这些都不会阻止医护人员去认真地对待每一位患者。虽然医护人员很辛苦,甚至会面临各种威胁,但她依然对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将会尽一切努力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博纳里向人们发出呼吁,不要让医护人员的努力化为泡影,希望大家遵守防疫规定做好隔离。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最好的保护自己,才能够保护最脆弱群体。据称,博纳里的话一度引发人们强烈反响,使很多人意识到疫情的严峻程度。

  据报道,初次踏上红毯的博纳里还不习惯镜头和灯光,但她非常感谢能够有机会在威尼斯电影节走红毯,并表示,感谢威尼斯电影节和政府对医护工作者的肯定,这是意大利所有医护人员的骄傲。(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