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7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6日发布的疫情报告显示,秘鲁累计确诊病例达到689977例,累计死亡29838例。秘鲁总统比斯卡拉表示,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问世,要求民众遵守政府的防疫规定,不要放松警惕。

  据报道,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在莫克瓜(Moquegua)视察时强调,目前秘鲁正处于新冠疫情的“最后阶段”,但这一阶段将持续数月,“并不是说明天或后天就结束了。”比斯卡拉强调说,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问世,要求民众遵守防疫规定,不要放松警惕。

  6日的宵禁开始前,兰巴耶克省多个警察局发起了名为“2020夜间禁行”的行动,发现了350名违反宵禁规定的人。其中,165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有52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此外,阿雷基帕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室发布的每日报告指出,在该地区已进行了超过65万次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考虑到该地区人口为100多万,大约有一半人口已经接受病毒检测,结果表明阳性率为24%。

  负责人指出,在阿雷基帕,每100人中有22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考虑到尚未确定无症状患者的数量,同时该地区已经进入了经济复苏第三阶段,预计阳性率可能会上升到30%或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