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王映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鹏宇)记者9月2日获悉,全省村支书乡风文明专题培训班在濮阳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开班,培训班将切实打造过硬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据介绍,省委组织部计划利用2年时间,由省市两级对全省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一遍,此次培训是该计划的组成部分,由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承办的乡风文明专题培训班将举办4期,培训1000余人。

  培训班将围绕乡风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以环境整治、繁荣文化、文明风尚为着力点,持续推进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能力素质整体优化提升,通过“激情教学”“实践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由濮阳市委创办的全国首家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已累计培训来自全国480个县(市、区)的5.4万名农村基层干部,相继被确定为农业农村部党校实践教研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学科研基地、中国科协乡村振兴科技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