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赵同增)9月5日上午,2020年“创客中国”智能传感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新乡开赛,来自全国的46个智能传感器企业和创客团队的优秀项目现场路演,要在两天内“逐鹿牧野”。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工信部重点打造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旨在通过大赛,激发中小企业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出更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智能传感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创客中国”的一个专题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由红旗区人民政府、新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联合承办。

  传感器是信息感知的“五官”,正向着智能化、微型化、多功能、低功耗和高精度等方向发展。新乡是我省微机电系统传感器和芯片研发制造基地,拥有中电科22所、芯睿电子、北方仪表等一批传感器装备制造企业和科研院所,具有大力发展传感器技术与系统产业的良好生态。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征集项目,经过网络初赛、线上复审,评选出46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最终将根据现场得分进行评奖。优秀项目除了获得相应的奖金,还享有参与新乡市实地考察和政府部门对接服务,可优先入驻新乡智能传感器产业园,并获得项目落地扶持、办公场地免租、科技成果奖励、人才引进等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