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经过前期精心筹备,目前‘享游洛阳’旅游大数据服务平台及基于全省文旅服务业的企业征信服务平台已部署上线。”9月2日,在洛阳大数据产业园,旅游大数据平台负责人介绍,该平台的建设将为政府提供精准决策的依据,实现引客入洛,为来洛游客提供个性化的旅游服务,促进文旅消费。

  洛阳大数据产业园是洛阳市谋划的六大专业园区之一,是全国率先实现5G信号覆盖的园区之一,也是洛阳市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在发展路径上,产业园突出以文化旅游为特色的公共服务大数据、智能制造为特色的工业大数据、数据加工为特色的互联网大数据‘三条主线’,致力建设园区、城区、景区三区融合的现代化高科技园区。”洛阳大数据产业园负责人介绍,在强化资金、土地、通信等要素保障的同时,洛龙区出台《洛阳大数据产业园扶持政策》,列支10亿元支持洛阳大数据产业园发展,配套建立3000万元的洛龙创业创新投资引导基金,重点支持大数据产业领域创业创新项目。

  此外,该区将大数据融合应用作为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重要举措,吸引项目、人才等优质资源。推进实施“洛龙英才计划”,全力为大数据企业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先后引进和培育徐宗本院士等6名高层次人才和50余名高学历、高素质人才。

  据悉,该产业园现已入驻企业1200余家,产业规模突破230亿元。拥有中移在线、中航光电2家百亿级企业,海康威视、上海依图等一批龙头企业,已成为全市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引领区。

  洛龙区委书记张玉杰表示,下一步,将以重大项目和龙头企业引进为主要抓手,细化任务,全力推进,积极将洛阳大数据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区、全市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引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