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15时零8分,一列满载“安徽造”家电产品的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缓缓驶出,直奔法国杜尔日车站。这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再添一条新线路。

  据了解,杜尔日是法国北部的重要港口城市,拥有大型海运、陆运和空运综合货物转运中心。合肥中欧班列“合肥-杜尔日”线路全程12000余公里,运时约16天,为安徽产品通往欧洲又提供了一条绿色、高效、便捷的国际物流运输新通道。其中,本趟班列共发运86个标箱,货重243.87吨,主要为美的生产的冰箱、冰柜。

  截至目前,合肥中欧班列已开通24条线路,直达9个国家,贯连欧亚大陆25个节点城市,实现了聚点成线、织线成网、高效覆盖、纵横畅达。截至2020年8月底,合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178列,货值超过40亿美元,满载率达到100%,开行量稳居全国中欧班列“第一方阵”,已成为我省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保障长三角区域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的“明星”品牌。(记者 鲍亮亮 通讯员 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