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6日电 综合报道,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已经导致鹿儿岛县5人受伤,目前正直扑日本九州地方,风势极强、规模巨大。目前,熊本市政府已针对辖内所有区域逾73万人,发出危险等级次高的“避难指示”。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截至下午5时,鹿儿岛县已有5人因为“海神”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称,9月6日,以冲绳县和九州南部机场起降的航班为主,共有548个航班已取消或决定取消。其中,全日空在那霸、鹿儿岛和宫崎起降的航班等158个航班被取消;日本航空在那霸、奄美、鹿儿岛起降的航班等136个航班被取消。

  各家航空公司称,截至7日预计还将有更多航班被取消或延迟,并呼吁乘客通过网站等确认最新航班信息。

  据JR西日本公司称,已决定停运7日山阳新干线广岛站至博多站区间,从始发到末班的所有车次。新大阪站至广岛站区间也将减少车次运行。

  JR九州公司称,自6日正午时分起,九州新干线熊本站至鹿儿岛中央站区间停运;自6日15时前后起,博多站至熊本站区间也将停运。7日,九州新干线始发至末班车次将全线停运。JR九州的普通铁路列车从6日起依次停运,7日所有列车车次停运。

  另一方面,日本气象厅预计台风将保持强劲势力,于6日晚间在很大程度上逼近九州南部,并从6日到7日在很大程度上逼近九州北部。

  日本放送协会(NHK)称,熊本市政府对“海神”可能带来的暴风、大雨及满潮抱持警戒,下午针对辖内所有区域346685家户、合计732776人发布避难指示。

  避难指示与避难劝告,都属于5阶段大雨警戒的第4级;最高等级是第5级。避难指示意指极可能发生灾情,地方政府再度呼吁民众撤离家园,尚未撤离民众应马上撤离;如果此时要前往避难所有危险,应找寻附近安全地点或比建物高的地方避难,确保自身安全。

  日本国土交通省呼吁九州民众严加警戒几条很可能泛滥的河川,包括上次在7月豪雨泛滥致灾的熊本县内球磨川,及宫崎县内与鹿儿岛县内等共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