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冲突地点与事件数据库项目发布联合调查: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抗议活动冲突不断

  就在全美掀起反对种族歧视、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浪潮之际,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案件却依然层出不穷,甚至在抗议活动中也频繁发生警方暴力对待抗议者的场面。而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警察暴力执法正是抗议活动冲突不断的原因。

  非洲裔美国人遭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的事件频频发生,引发美国民众反对的呼声。即便是在抗议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游行期间,也频繁发生警方暴力对待抗议者的场面,警察经常性暴力执法的问题已十分明显。

  “武装冲突地点与事件数据库项目”是一个专门记录全球武装冲突和事件地点的数据统计组织。这一组织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一项联合调查显示,在今年夏天发生的“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中,有93%的抗议活动是和平的,而政府的暴力应对是抗议活动冲突不断的主要原因之一。

  数据显示,尽管“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大部分很和平,但其中有超过9%的抗议遭到了政府执法力量的干涉,而相比之下,其他主题的抗议仅有3%曾遭到警方干涉。在警方干涉事件中,超过54%的事件包括警方使用催泪弹,橡皮子弹等武器。2019年7月,警方只有三次在游行中使用武力的记录,在2020年7月,这一数字飙升至65次。在“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中,警方使用武力的比例也远高于其他主题抗议中使用武力的比例。(总台央视记者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