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军方9月5日通报,希腊特种部队一名34岁的伞兵中士,日前在一次夜间直升机自由落体训练中,不幸身受重伤,经抢救无效殉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发表声明,对特种兵战士在训练中殉职深表哀悼。

  据报道,当地时间9月3日晚,希腊特种部队例行举行伞兵训练科目。在进行跳伞环节时,一名伞兵跳下直升飞机后,突然被一股强风吹离了演习指定空投区域,落地后身受重伤。随后,该伞兵被紧急送院,经抢救无效殉职。

  希腊政府及和军方高层对特种兵部队训练发生士兵死亡事故表示震惊,分别向不幸殉职的士兵表示哀悼,向家属表示慰问,并敦促军事检察机关对事故原因和责任展开调查。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发布声明指出,对特种兵战士在训练中不幸殉职深表哀悼,并向家属表示慰问。米佐塔基斯表示,希腊特种兵战士在训练中不幸殉职,希腊政府、部队和人民将永远牢记这位为国家牺牲的年轻军人,并与他和他的家人同在。(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