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雅加达9月5日电(记者 张杰)印尼国企部部长艾力克·托希尔9月3日与国会第六委员会举行会议时提议,为生物制药(Bio Farma)公司和印尼拉查瓦利努山打拉(RNI)公司各提供1万亿盾(1美元约合14600印尼盾)国家资本参与资金(Penyertaan Modal Negara,简称PMN)。

  艾力克表示,将注资Bio Farma和RNI的PMN列入明年预算。对于艾力克的提议,国企部副部长布迪·古纳迪表示,推荐获得PMN的国营企业有3家,分别是Bio Farma、RNI和一家国立医院(未透露名称),各获1万亿印尼盾。布迪说,注资RNI是为了支持粮食项目,包括兴建渔产仓库、冷冻库和制冰厂,注资Bio Farma供作兴建疫苗厂,而注资医院是为增设重症监护室和新冠检测仪。

  目前Bio Farma公司正与中国科兴生物制药公司(Sinovac)联合在印尼开展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科兴生物上月已宣布,与Bio Farma公司就新冠疫苗的供应、本地生产和技术许可证达成协议,根据该协议,科兴生物将向Bio Farma提供新冠疫苗半成品,使后者能够在2021年第一季内生产至少4000万剂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