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雅加达9月5日电(记者 张杰)根据印尼国内媒体报道,印尼一家健康网站近期通过通过社交媒体组织了一场名为“中国面对第二波新冠疫情的故事”的线上交流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身在中国北京的印尼驻华兼蒙古国大使代表迪诺(Dino R. Kusnadi)作为主讲嘉宾。

  迪诺表示,由于中国当地民众严格遵守了相关卫生条例,目前中国内地北京及其他十余个省市无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如说,这里(北京)的住宅区管理很严格,只有小区居民才可以进出,如果有客人来,(保安)会详细询问他的背景和健康状况。”

  迪诺还表示,北京的学校已经于8月31日分阶段开学,但开学的前一个月学校一直在开展各项疫情防控调查:“学校会了解孩子们这六个月已去了哪、见过谁、是否曾经与新冠患者接触过、是否出国等信息。”

  在活动结尾,迪诺在解答线上观众有关中国人的“新常态”情况如何时表示,中国人除了保证经济正常运转之外,还意识到了保持身心健康、保证环境卫生和避免人群集聚的重要性。

  与中国大体控制住疫情不同的是,目前印尼新冠疫情仍处于上升期,这其中民众对卫生条例的不重视也是疫情蔓延的原因之一。首都雅加达每日新冠病例增加都在1000例左右,雅加达市长阿尼斯公开表达了其对疫情蔓延的担忧,他认为如果市民严格遵守卫生条例,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和保持距离,相信一定会遏制病毒的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