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通讯员 谷红旭

  违法建筑必拆没商量,9月3日上午,安阳市召开全市违法建筑整治推进会,部署以案促改、深化违法建设整治工作。

  会议通报了山西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坍塌事故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市违法建筑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持续加压推动违法建筑整治拆除。

  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晓骥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违法建筑的危害性,提高站位,全力抓好排查整治工作。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照部门职责,突出排查整治重点,重点排查整治铁路沿线100米区域范围内违法建筑、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内违法建筑、市政道路和园林绿化等重点项目涉及的违法建筑、河道控制区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的违法建筑和侵占挪用的农贸单元、沿街违规“住改营”、占压供水、供气、供暖等管线的违法建筑以及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建筑。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安全意识,主动履职,相互配合,推进违法建筑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市违法建设整治指挥部办公室要跟踪督办,根据整改方案及相关要求做好督导工作,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做到有违必拆、消除隐患、再有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