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袁华

  9月2日下午,睢县义工联副会长王新峰带领周口市太康县转楼乡商岗村赵先生父女二人,顺利从河北沧州返回到周口市太康县,结束了这次惊魂之旅。

  女儿突然来电:身陷非法传销组织遭殴打

  8月31日夜,王新峰突然接到一名朋友戚连真的电话,他称太康县农民赵先生大学毕业不久的女儿赵萌萌(化名)被河北省沧州一个传销组织所控制,无法脱身,请求睢县义工联帮忙前去河北沧州解救24岁的女儿。

  见面后,太康县的赵先生称,自己的女儿赵萌萌前年在新疆塔里木大学毕业,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半年前,女儿赵萌萌受一个同学的委托,说是前往河北的一家公司工作,月薪丰厚。涉世不深的女儿随后前往河北。但是,走了之后,女儿很少跟家人联系,之后也是断断续续联系了两次,都是向家人开口要钱。赵先生一家感觉不对劲,因为女儿很懂事,很少问家里人要钱的。

  原来,8月30日,赵先生突然接到女儿的电话,称自己身陷一非法传销组织,并被传销人员殴打,向家人求助。

  赵先生就让女儿用小号跟自己联系,用平常的话语慢慢引导出所在位置和具体情况,后来女孩给家人发了一个位置,但不知道是真是假,结果就被传销组织发现了,女孩被打了一顿。随后女孩害怕了,只能利用传销组织让她们工作的时间偷偷地和父亲进行沟通。

  千里赴河北 义救传销女

  之后,赵先生接到了女儿的电话,女儿称自己现在躲进了一家超市,让父亲快点去救她,赵先生告诉女儿不要走出超市。

  赵先生这才慌了手脚。因为河北沧州人生地不熟,赵先生想起了曾经帮助他寻找失踪妻子的睢县义工联。

  当夜,王新峰弄清楚情况后,嘱咐赵先生保持给女儿联系,让她想办法报警。但这名女大学生称身不由己,一时难以报警求助。

  9月1日一早,王新峰、戚连真等人带领赵先生一行人驶上高速公路,直奔河北沧州。一路上,王新峰不停给沧州、市场监督部门和公安机关联系,苦口婆心说明情况,请求援助。当天上午,来到河北新华区后,幸运的是,此时赵萌萌已经得到了新华区小赵庄派出所的帮助,赵萌萌已经被解救到派出所内。

  在派出所,赵家妇女很快见面。向派出所反映情况后,赵萌萌很快跟随河南来的亲人回家。

  “当时我正在高速公路上,问明情况后我才知道,这个赵姓男子以前曾经受到过我的帮助,我曾经赶赴安阳帮助过他寻找失踪的妻子。然后,我连忙要求和他见面,商量解决办法。”王新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