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气象部门4日预测,加利福尼亚州将再次迎来热浪,5日和6日可能出现“罕见”且“危险”的高温。

  美国国家气象局专家弗兰克·费希尔说,加州5日和6日的气温将比通常温度高11至16.6摄氏度;洛杉矶市6日最高气温将达到42.2摄氏度,其中伍德兰希尔斯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达到47.8摄氏度。

  作为加州乃至全球气温最高的地方之一,死谷8月16日至17日出现创纪录的54.4摄氏度高温,9月6日的气温预计将达到51.1摄氏度。

  费希尔说,加州7日气温将略有降低,但仍比通常温度高5.5至11摄氏度,依然炎热。

  多家媒体报道,加州新一轮高温天气将给加州扑灭正在燃烧的山火增加难度,甚至可能引发更多山火。

  受高温和雷暴天气影响,加州多地7月起山火持续蔓延,过火总面积超过6000平方公里,形成该州历史上规模最大山火之一。

  除了加州,美国西部其它多个地区同样发布高温预警,包括与加州相邻的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美国国家气象局提醒民众多喝水、少外出、防火灾。(刘江)【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