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在新冠疫情期间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动滑板车在韩国首都圈的流行度明显上升。不过,有关“乱停车”的投诉相应激增:这种小型代步工具被人停放在斑马线、店门口,甚至还有马路中央……

  韩国《中央日报》日前报道,韩国首都首尔及周边地区的政府部门和交管部门近来屡屡接到投诉,涉及的电动滑板车乱停放地点五花八门,例如地铁出口、马路中央、商店大门口、轿车停车位、人行道、斑马线,有时绊倒行人,有时迫使汽车绕行。

  知情人士介绍,不少电动踏板车属于“共享经济”,类似于共享自行车,只是停放起来比共享自行车“更加随意”。

  一名首尔江东区政府交通政策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说:“我们每天接到至少10桩有关电动滑板车乱停放的投诉……但是等我们赶到现场,共享电动滑板车往往已经被其他用户骑走了。所以,我们实在是很难监管这类乱象。”

  韩国反腐败和民权委员会数据显示,韩国2018年全年涉及电动滑板车的投诉为511桩,2019年飙升至1927桩,今年截至7月底已经达到1951桩。

  首尔市政府着手与16家共享电动滑板车运营商探讨规范管理事宜,例如专门划定电动滑板车的可停放区域。(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