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老人家,谢谢您啦,您刚刚提的问题,我们会立即与相关单位对接,妥善解决好,近期我们还会就该问题对您进行回访电话,到时候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和点评。”9月4日下午,在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门口,一位正在等待孩子放学的老人家来到“合肥交警访万家”接待点前,针对学校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管理问题,向交警同志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辖区民警随即就老人家提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详细记录在《交通管理民意征集簿》上。

  秋季开学,守护校园安全成了学校、家长聚焦的问题。为广泛征求学校、学生家长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群策群力消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共同打造校园安全“防护罩”。9月4日当天,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交通安全“进校园”,开展“合肥交警访万家”第二次集中走访活动,此次活动在市区范围内的小学、幼儿园及重点中学等学校设置民意征集点位共46处,安排机关、基层警力320余名,通过主动上门走访、集中征集整理学校、学生家长们对交警执法执勤、开学季交通安全宣传、交通乱点整治、文明创建、停车难、事故预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418条,就市民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交通信号灯优化、交通设施完善等热点问题解答4600余条,并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0000余份,市民可以通过电话、微信小程序等市民意见征集渠道向交警部门提意见建议。

  自“合肥交警访万家”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近1246件,日均受理并50余件,目前办结并回访率达到90%。下一步,合肥市公安交警支队将继续推进“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深入开展“合肥交警访万家”活动,主动上门征集意见建议,瞄准群众最关心的交通管理问题,形成常态化信访机制,以诚恳、有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去“渗透”到交管工作细微之处,用实际行动让群众真正得到“获得感”。(记者 张毅璞)